close

趁我還有點印象
趕快把今天聽到的東西寫下來


因緣際會之下,我得到一個機會去上交大 EMBA 一個三學分的課程
今天開學典禮+第一堂課,一早就搭車到交大去上課
我今天其實超緊張,一起上課的人都是公司的前輩
我都不太敢開口講話...

早上是開學典禮
交大跟公司高層講了一下話
介紹了課程、介紹了何謂科技管理、然後拍了照

下午的課程是『全球經濟與環境趨勢』
在今天之前,我真的還沒有聽過馬凱教授
下午還很怕自己睡著去買了杯咖啡
結果咖啡也沒打開,將近三個半小時的課我一點都沒有閃神
一直到他關上麥克風,我還想再多聽他講一點....
一張投影片都沒有,但是演說的內容條理分明,清晰易懂,
對於經濟學=0的我,也可以跟上他的思維

雖然或許他闡述的事實對於其他人而言可能並不是太驚訝的事情
但對我來說,都是一些連想都沒有想過的事

而他的見解和解讀,
也讓我一直在心裡面OS: 喔ˊ原來是這樣阿.....

不過這大概也是因為我經濟學的概念和世界觀太薄弱,才會有這種感覺
來者就先吸收吧,等到我能去多聽多看一些其他方向的論述,
再來判斷教授的論點是否都是正確吧~

真後悔大學時沒有去聽個一兩門關於經濟學的通識課,
沒有甚麼全球環境的概念,好像跟世界脫軌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