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終點回頭是很輕鬆的

                                                 

看見在哪個岔路的猶豫                                                   
      在哪塊石頭下跌倒
      在哪個鬼天氣下淋濕

拿到的畢業證書離開學校的這一刻
都變成每天的日出日落,必然的過程

但在看不見結局的路上每走一步都是戰兢

 


碩一上發現老師的改變,以及不合預期的研究題目、環境
一度想要休學、重考交大電控所

寒假後決定好好念完,調整心態後,開始過著不務正業的日子
到處修喜歡的課,學了機器人、接觸了有趣的硬體、找了研究助理
暑假後對研究的態度轉變,因為目的是文憑,
所以自己拿著筆把論文的架構畫出來,不再隨著老師起舞
然後立場堅定的去說服老師

大綱口試之後幸運的讓老師滿意,而獲得了一整年的自由
後來的論文比大綱只多了一章的實驗,
而百分之五十的程式也在寒假結束之前完成

  


寒假過後到畢業前,已經不再花心力在研究上
兩週一次的Meeting也只花兩三個晚上準備

 

每次Meeting前一天鹽巴就會聽到我唉沒進度
二月底開始打工,
一開始協助正在進行的案子,練習SMD元件焊接,幫忙Rework
五月開始重頭跟新計畫,七月工程師放我去做一些小設計
幸運的遇到管理強但跟員工打成一片的老闆
技術很強但總是放手讓我學、耐心花時間教我的主管

自己花10分鐘可以做出來的電路讓我花兩天做,然後跟我討論
甚至在我離職後看到我之前弄錯的觀念,還丟MSN跟我講解

 

中間打了大機盃
團契、短宣、創業競賽、爬了玉山
研究、專業沒什麼長進
卻得到了很多額外的東西

八月過了
站在這裡了
,這一切跟開始進入研究所時的期待遠遠的不同
小鬼學姐說要是我當初去念交大跟宋開泰做研究,現在應該很強吧XD
我覺得,要是當初跟
一個很強的老師
也許我現在會因為一些看似厲害的研究成果而糊里糊塗的念了博班 
兩年之後也有可能念不下去而休學   
在這我卻能明確的發現自己的個性不合適於獨立做研究
是福是禍也還不知道


要說這裡是一個終點,可能也太早 
這些經歷對於以後會發生的事,是好是壞其實也很難說   


但是離開學校的這一刻
我心裡充滿感謝

除了全力支持我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家人之外
最感謝的是鹽巴大姐
在學長姐都離開之後好在至少還有人可以討論
很多我沒有注意到、不小心的事情,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包容
實驗室的大小事也讓她操了很多心
碩一還被我拉下水修了很操的課,看了很多次日出 
重要的是大機盃鐵女單讓我們拿下冠軍~


還有超哥跟小鬼
雖然只有短短一年半的相處,
但是從他們獲得的幫助很多很多


但是從他們獲得的幫助很多很多
直到最近求職,也從他們得到了很多建議


再來是公司裡的老闆及同事們
也許我之後再也遇不到這麼好的環境、人

 


也感謝一下老彭好了,曾經也很著急、生氣、徬徨 
但就結果來說,老師放牛吃草的方式讓我有時間空間去做這些有的沒的    
要是換了葉廷仁這些都不可能發生

中間大小長姐弟妹還有同學們
牌咖小B、小朱、小兔、小魔王、
雖然打牌我很難約,但是玩一玩亂聊還滿舒壓的
教我打球的小肌、小龍、小維、小黑、失禁、小嘉…
沒事被我亂丟的小欠、小賴、小飄、小Sunny、小妹、惠娟、小書、阿秀、子惠
                     素眉、已經去當天使的姑媽…

團契的筱婷、輔導惠瑩、子心、心怡、嘉豪、乃禎、思承、世傑佩瑜夫婦…      
關心過我的師長老雷、吳隆庸、王訓忠、承賢、瞿老師
創業競賽的夥伴,喬治、嚕嚕、霍霍、竹竹、效凡、剛剛、建民、阿法、英英   
短宣的隊員們~

要感謝的人太多,也許漏掉了誰,但是我都好好的放在心中
然後要繼續往前走了

 

九月是休息的一個月,以及要決定未來三年的方向
謝謝每一個在當中參與過的人 
何其幸運可以擁有這一切 


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他的必然性,           
是好是壞在人生走完之前都不必急著下評論 
將這一切好好的收著 
三年後再回頭來看,希望我還能好好記得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