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來新竹了
結束九天的年假


過年回家,其實也沒做什麼事情
就是跟家人聚在一起
聊天看電視,吃零食,到處走走
完全是家人的時間

1/22回家,去看了赤壁,吃了台中的阿水獅豬腳
1/23禮拜五,爸媽都還要上班,我跟弟妹一起大掃除
1/24媽媽加入,把剩下沒有清理的部分清一清,這樣也耗掉一天
1/25就除夕了,貼完春聯,開車到高雄奶奶家,二姑一家早上從基隆開車下來
      吃了豐盛的年夜飯,還有一大堆零食,小孩子玩撲克牌,吹牛這遊戲就讓我們耗掉幾個小時
      阿妹居然把殺手這遊戲教了嬸嬸和小孩子們,玩了好一會兒。看綜藝節目,然後守夜聽到鞭炮聲
1/26大年初一,全家到廟裡拜拜祈求一年的平安,呆在家裡的是奶奶二姑姑小表妹和我
      然後去了旗津大吃了一頓海產,在海邊長大的大人們真的是超愛吃海鮮
      歌手阿吉拉在旗津那邊唱歌賣唱片,據說是競選失利財產幾乎賠上,
      歌聲跟在電視上聽到的一樣,阿吉啦其實看起來還滿開心,歌聲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哀傷

      姑丈叔叔帶奶奶和感冒的二姑姑先回家,其他人去了夢時代,本來打算坐摩天輪,
      但是排隊的人太多了,家人都是不愛排隊的,於是兵分三路,二姑姑家三姊妹去逛衣服
      小姑姑和我們家三個小孩以及堂妹去了湯姆熊,爸應該是陪媽媽去逛街了

      湯姆熊真的是超好玩的,我真的好喜歡湯姆熊喔
      我們五個人兩百塊玩了一個半小時,因為當天買兩百可以有三百塊的代幣
      玩了我最近迷上的投籃機,雖然我真的玩的超爛,還有從高中就超愛的桌上曲棍球
      還有wii可以玩ㄟ,是我們的初體驗,兩枚代幣可以玩五分鐘,還有其他很多小遊戲

      晚餐一樣豐盛,然後看了終極警探4.0,非常過癮精采的一部片

1/27大年初二,二姑一家九點多就出發回基隆了,一年才見這麼一兩次
      然後爸要我跟妹去練習開個車,我們兩個就交換坐駕駛座和副駕駛座,就上路了
      這應該是我們兩個第一次沒有大人指導的自行開車
      阿妹先開,剛開始沒什麼事,開開大路練習U字型迴轉,熟了之後我慫恿阿妹去開小路
      阿妹很厲害,第一次開小路就上手,經過人多的地方都沒事
     
      但是後來有一次我報錯路,進了一條出口太小的路,阿妹和我都不敢硬過,只好迴轉
      旁邊算是有一個三合院,可以讓我們轉,但是阿妹沒開過,我也沒有,只好兩個憑感覺
      我出嘴巴阿妹操作,先轉進去,倒車,還要閃腳踏車和機車,慢慢轉出來,結果角度沒算好
      一轉出來就撞上停在轉角的小發財車,一撞,小發財車就往前跑了一下我們也順利滑過去
      要回家之前下車看了一下,阿爸的車前面出現一塊巴掌大刮痕,
      本來想裝做沒事,結果一回家就被發現,老爸還拿麥克比把白色的地方塗黑

      大姑姑十點多回來,邀請我們參加泰北的志工,三月多,要請假才能去
      時間很短站,沒聊上什麼,下午送要去香港的媽去機場,我們就順道返家了
      晚上去大東夜市,吃了蚵仔煎,我又玩了籃球機XD
      老爸還買了很好吃的二師兄魯味,不過回來之後我吃了一個雞翅,開始反胃
      我覺得我可能感冒了

1/28大年初三老媽不在家,拔帶我們三個去安平那邊,給我跟阿妹練開車,路很大
      我跟阿妹都算熟練了,也去了鹿耳門天后宮看人,
      吃了安平豆花(人很噁心的多),然後去了德記洋行,樹屋,安平老街,我一邊走一邊發現我不行了
      明顯的是感冒了,四肢無力,有點想吐,前幾天我才跟媽誇口說我已經一年多沒感冒了
      媽還跟我說,哼哼不要鐵齒~
      買了周氏蝦捲,爸還帶我們去吃蚵嗲,我完全無法進食
      不過坐著休息一下恢復了一點力氣讓我可以走到停車場
      回家我就睡了,一覺醒來我想我應該是在發燒,晚餐吃過之後我請妹去幫我買個什麼感冒藥的
      結果他買了普拿疼止痛藥,也可以退燒,吃了一個我就又上床睡了

1/29在家,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我的感冒就這樣好了...頭也不痛精神很好XD
       家裡沒有第四台只裝了中華電信mod
       有一個體育頻道在重播奧運比賽,看了很多場排球和羽毛球
       爸爸早上出去處理他的印尼簽證,我去買了菜很賢慧的煮了中餐

1/30電視上一直撥阿瘦皮鞋持消費卷第二雙360,我跟妹都很心動
      我們兩個都沒穿過阿瘦的鞋,事實上是都沒買過超過500塊的鞋,
      但是一直聽說很好穿,就殺去民族路的店逛逛
      一看之下很失望,款式喜歡的只有一兩雙,
      而且第一雙都要三四千,這樣兩雙買下來一雙也要兩千up
      還好旁邊就是新光三越,阿妹手裡還有一份老媽給的消費卷,
      逛了逛,我們一人都挑到一雙喜歡的鞋

      晚上跟幾個高中同學約吃飯,惠娟,素眉,俞伶還有甜蜜蜜小姐
      店是東豐路上的紫米玫瑰,我們一人點了一個小火鍋
      約的很臨時,我前一天突然想要約大家吃飯,才打了電話
      還好是個年假,大伙都在台南,但是卡丘要考國考已經回高雄,虹瑤也回六甲家裡
      很想念的姑媽家裡卻突然出事,希望他好好的
      俞伶這傢伙好像大一還大二同學會之後就沒再出現了,一樣很搞笑
      大家在想同學的座號,甜蜜蜜小姐超神奇的幾乎全部都背出來了,我連我自己幾號都忘了XD
      大家聊的很開心,一直笑,回去發現兩頰的咀嚼肌和腹肌都好酸
      我好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講一些五四三,聊聊分開之後各自的生活,以前的糗事
      很幸福~

1/31小嵐魔王來台南,把機車借給他們,然後拉了跟台南比較熟的阿妹一起去當早上的伴遊
      先去他們的旅館擺行李,然後去了赤崁樓,小朱來會合,去了對面超便宜日本料理山跟吃午餐
      不過先去買了義豐冬瓜茶。
      人超多,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有位置,五個人,點了很多東西,
      生魚片,魚蛋莎拉、綜合壽司、炸豆腐、炸豬排、茶碗蒸、串燒、炸蚵仔、…總共才五百多~
      接著去了旁邊的武廟,我跟阿妹就被徵召回家,
      今天房屋銷售員上班了,去看了永康的房子~小朱就繼續當地陪去了安平

      晚上又跟大家會合,先到旅館去玩了奇怪的大富翁,
      我運氣真的超濫>"<一直被減薪罰錢什麼的
      最後楊小嵐贏了這奇怪的遊戲,出發去武聖夜市大概要10點了
      玩了逼逼彈射氣球、飛鏢射水球,魔王真的是最弱的一個,逼逼彈那個十顆他只射到三顆
      水球從頭到尾沒射到半顆XD  然後我又玩了投籃機,
      這魔王就神了,兩百四左右,我只有三十幾orz
     小不路戰鬥力很持久,一直吃東西,
玩到十一點多,把車子留給他們我跟小朱就回家了

2/1假期的最後一天,他們要去七股鹽山,我就沒跟去了,
     媽回來了,爸和我又帶媽去看永康那個房子
     晚上小不路來還車,又送他們去車站

2/2禮拜一,早上起床我跟阿妹大喊了三聲

   我不要回新竹!!

    然後我就回新竹了....

 

流水帳紀錄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