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的事情
覺得是一種不知道怎麼說的鬱悶


老闆是問題的源頭沒有錯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說
把抱怨當作是一種卸責
把自己的失敗和羨慕其他實驗室的老師、其他實驗室的長處
怪罪到老師身上
自己就可以比較快樂
大家也因為一起抱怨,有共同的敵人

我一直以來也是這樣


但是可以嗎?
老闆是自己找的,沒有人強迫一定要跟他,
我不是在放大絕,不爽不要跟啊
但是實際情況是這樣
既然這麼討厭老闆,對他這麼有意見
何苦讓自己繼續痛苦?
雖說碩士短短兩年,撐一下也就過去了
要換老闆,要換實驗室,還要付出很多時間更多心力
既然要這樣選擇,既然要繼續在這個實驗室裡
那是不是要好好的尊重自己的選擇?
在這個實驗室中得到你想要得到的東西
盡一切的努力去改變你覺得不合理的事情
或者是接受
或者繼續抱怨
然後畢業之後承擔自己不肯花心力去做的結果
抱怨真的是比較簡單而且輕鬆的事情


實驗室是大家一起的
實驗室的規劃、未來、策略、研究方針
每個人都要在其中,好的也是一起,不好的也是一起
不是說我想要怎樣,大家都會有一樣的意見
我其實並不想要因為我自己個人的想法造成其他人的不便


比如說像C語言這件事情
學姊已經說他並不想要以C來寫程式
我知道因為很麻煩,工作量會多很多
但是其實我是很想學的
自己已經摸了老半天找不到門路
光是一個讀檔,找了一堆程式,我無法看懂也無法使用
現在老師安排了學長來教,
老師也首肯說讓我們有時間學,不逼迫進度
這是很好的機會,儘管我現在還不知道那個安排是不是有切中我的需要


但是我真的很擔心
我已經造成大家的困擾
學姊應該會覺得我很可惡吧
亂講話造成他的困擾
畢竟每個人的人生目標是不相同的
我需要的不見得是他人的需要

 

老闆不好的地方,嘗試跟他溝通
我想也不必害怕失敗也不必預設立場
我已經不想要一直一直抱怨,
然後容許自己的懶惰,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真的很討厭,
沒有做任何努力就接受失敗,然後把責任怪罪在別人身上
沒有做任何溝通就接受他人的控制,然後把責任推給別人


所有的事情,我都可以選擇,我都可以去嘗試努力
所有的後果,我都應該負起責任承擔
好的,不好的,我都不應該是被動接受
而是主動的去爭取


自己想學的東西很多
研究生涯已經剩下半年多一些
還想好好學點東西
想要下定決心去爭取那些我想要的東西
但是我真的不想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如果能夠讓人各取所需就好了


心情有點亂
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