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團契裡更多的認識了自己,之後
更加深入的反省


今天寫網誌的的音樂是宮崎駿鋼琴曲
溫暖的琴音,溫暖的旋律,很沉澱

規律的參與團契的活動,
禮拜二晚上學校團契聚會
禮拜三晚上跟惠瑩姐的小組,之後到新生宿舍傳福音
禮拜五早上晨禱,中午和惠瑩姐及筱婷共同小組
禮拜六傍晚教會敬拜團練習,晚上社青聚會
禮拜天主日禮拜,結束上牧師開的慕道受洗課程
以及漸漸穩定下來每天的自己的靈修和禱告

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經過了一兩年瞎忙混亂的生活
最近的生活踏實下來
這感覺很好,但是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耶穌說:凡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美賢姐在第二次跟我談話的時候說:哇,上帝一直在尋找你耶~
小時後媽媽的同事送我注音版聖經並鼓勵我看,
小學好朋友郁郁邀請我到教會
之後媽媽不知為何讓我去了新樓神學院的詩班
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一首古老但很好聽的詩歌「是愛」 

   天為什麼藍?草為什麼綠?什麼使月亮發光?什麼使太陽溫暖?
 花為什麼香?鳥為什麼唱?什麼使人活著有希望?
 愛使天藍,愛使草綠,神的愛使太陽溫暖,月亮發光。
 祂的愛使花香鳥唱,因為愛,使人活著有希望。
   如果有一天,宇宙都變樣,我們只求,愛永在世上。


我被找到了,

回頭看來時路,發現我始終沒有離祢很遠
在我國高中甚至在大學裡,身邊都有好榜樣的基督徒
是聊的來的同學,學姊,學妹,還有童軍團裡的夥伴,還有教授跟阿妹~
信仰在她們身上發光,我感覺得到卻選擇視而不見
因為總是覺得倚靠自己最踏實
也覺得依賴宗教信仰未免太落伍也太不科學了

但在我終於無法勝過我自己的恐懼時
祢就再次的為我點了燈
證明了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還是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尋找
最近才能漸漸感覺到祢真的就在這裡
很平安

離題甚遠
這一篇我想說的
越認識完美的神,就越知道自己的不完美

反省之處想到三個

1
愛挑剔別人,習慣性的波人家冷水,愛說酸人家的話
總是只會去看到別人不好的地方
這些不自覺的外顯個性最近也被我發現了
耶穌提醒我,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2
這學期和惠瑩姐的小組看一本書叫做「改變帶來醫治」
探討了界限和相連的問題,
了解到我應該為自己的感覺和決定負責,
但是不該把別人的感覺和決定加到自己身上
要學會去表達自己想要的,想做的,
去思考自己真正看重的,而不是一直以來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並且總是害怕著被別人討厭

3
最後是,思考了和別人的關係
總覺得跟團契裡的人所建立的關係
並不是那麼密切,我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
最好的朋友是高中和國中朋友
能夠分擔內心世界和秘密的,能夠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想法的
有非常多的信任和了解
也許是時間的問題,認識未深,
不密切的感覺說不上來,
就是我和大家的相處方式是很客氣的,很有禮貌的
聚會時間以外的時候不會互相有聯繫的…

也許是我的問題,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的鎖國政策
然而我尚未發覺。



認識自己是好事
知道自己的界限非常有助於和人相處
以及和自己相處
清楚自己的目標和優先順序更是好事
安排時間表和作事情的時候
知道自己為何而忙,知道自己不是犧牲什麼
不會不甘願的在過日子

要繼續踏實的走下去
請祢繼續陪伴著我,拉著我的手走
在我跌倒的時候扶我一把,
在經過黑夜或是幽谷時候,為我點一盞燈

謝謝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