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齋,在我很少路過的女宿區內
2008年八月31日入住


禮拜天做完禮拜
小嵐已經幫我把堆在客廳裡的箱子搬到女宿門口警衛室
讓我省了不少力氣
猴子來,一起把這些箱子搬上三樓
家裡還剩下不少東西
剛好明怡在,真是太湊巧
請他幫我開車載一趟
要不然我這樣搬,要搬好多次

總之,搬家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順利而又簡單
之前一直煩惱東西這樣多,而且還要搬到三樓
總共有四箱書,重的要命
新宿舍沒去看過,不知道東西放不放的下

記得剛來新竹,爸也只幫我載了一個後車廂的東西
一袋夏天的衣服,一件被子,一顆枕頭
一些簡單的文具、筆記,盥洗用品、一支吹風機
一雙涼鞋、一雙運動鞋、一雙拖鞋,是奶奶買給我的
一雙藍色的防水拖10元那種
一本老爸送我的工具書
一台老爸替我新買的筆電
在新齋樓下買了臉盆電風扇,兩個衣櫃鎖
還有腳踏車,但是腳踏車早在大二時失竊

後來冬天的衣服二姑姑給我帶來了一些
回家拿了一些,自己又買了一些
又回家拿了羽絨被和印表機
不過那台印表機在大一下壽終正寢,我又買了一台
自己又買了許多東西
包包、泳衣、球拍、鞋子、衣服
大四開始陸陸續續買了些保養品和化妝品
以及到處去玩的紀念品和別人送的紀念品 
還有大學四年買了價值上萬的課本
以及大大小小的筆記講義考卷

 
住在新齋三年
地方小,東西少,每次搬宿舍頂多就是樓上樓下搬
一兩個小時就搞定
大四搬到外頭住,自己一間房
地方比新齋大的多
買了許多東西,善盈送了我床墊
光明怡幫我載的那一趟
就塞買了他的後車廂和後座
猴子還必須得用走的
還有四箱書、三箱衣服、一箱鞋子
一箱紀念品、兩相雜物,化妝品那些

書分次慢慢帶回家吧
還有些不用的東西
保養品就別再買了,努力把買的用完
覺得自己有些浪費
倒是衣服和鞋子
老是穿到壞掉,都沒幾件可穿


清房間的時候發現一些文具,信紙信封那些從家裡帶上來的
大學四年用不到幾次,
有許多媽媽送給我的保養品
不合用的堆在櫃子裡,盒子都泛黃了我只好扔了
還有那些紀念品,一個一個的娃娃
算是沒用的東西,但是我總會知道那是哪買的
誰送的,那時候是怎麼樣的情景

剛開始幾次旅行,總會想買些紀念品紀念我到過哪裡
現在不會了,搬家的時候就知道了
寧可多拍一點照片,多用心去感受那邊的風土民情好山好水
這些看似沒用的東西,現在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
而且他們總有一天會看起來像垃圾一般
 
妹妹背著一行李箱的衣服
一台筆電和一些簡單的用品就上了台北
還有我帶去的一件棉被一顆枕頭
其實真的會用到的就這麼一些
東西會慢慢多起來
中間東西也會汰換,來來去去


雅齋很好,我住三樓,沒有電梯,每天至少有爬樓梯一趟的機會
洗衣機在地下室,又開始要投錢,也許以後我會勤快一點手洗衣服(也許不會)
冰箱離我們寢室門口只有兩步之遙,
門口的交誼廳有跑步機和電鍋烤箱
但是我呆在宿舍的時間不多
小嵐還沒有回來,他東西堆著
房間有冷氣和電風扇,
多了一支檯燈,因為宿舍裡面已經有檯燈了
我可以把檯燈放在床頭,這樣我可以趴在床上看書,而且不用下床關燈
真的是很不錯,這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浴室廁所也很近,十幾步就會到
而且廁所有專人清理

下了兩天雨
很涼快,剛買的冷氣卡
我只有用了一個小時三塊錢
離後山很近
也許以後我要天天早起去散步
離游泳池和羽球館也近
這幾天跟子心約打球很快就可以到達
以後要練琴也很近
小吃部和圖書館近在咫呎
生活機能很充足
我很喜歡這裡

真的很好
歡迎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