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這種蕭蕭瑟瑟的時分
我終於發現我相當討厭這樣的季節
夜晚回家的路上
透入外套的風雖不至於讓人冷得牙齒打顫
那種寒意卻像是會鑽進毛細孔似的涼徹心扉

不乾不脆
連空氣聞起來都有一種讓人哀傷的味道
肅殺、冷清、孤獨
有什麼隨著秋風以排山倒海之姿席捲而來
有什麼正在蘊釀
一種說不上來的恐怖


瘋狂的想法在瘋狂的日子裡逐漸成形
但是我知道我一點勇氣都沒有
連一點點都沒有
去年秋天,某一種植物的種子飄進我的肺
在溫暖營養充足的環境裡發芽
我嘗試著用藥殺死這株來搶我養分的不明生物
                                                                               
但為時已晚,無法收拾
它欣欣向榮著,似乎是找到一塊樂土,絕佳的繁殖環境

                                                                             
天空不是藍色
而是一種蒼白
所以世界變成灰階
很亮的天空是255
老闆的額頭莫約是150
沒有開機的螢幕是30
我的黑眼圈是0
外頭的風是-1
                                                                               
沒有-1這種灰階值,況且風也看不見
我說有就有,
我明年就要發一篇paper說風的灰階值是-1
                                                                               
神經病!

                                                                           
話說回來神經病是誰決定的?
這是一種多數決嗎?
有一個人說她聽得懂貓說話,然後一直學貓叫
然後她就會被關起來,直到她不再以為自己是一隻貓咪
噢也許是20年後了
                                                                               
或許她體內住的真的是一隻貓的靈魂


如果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神經病
從今天開始,我最好乖乖的呆著
不要看奇怪的書,
不要接觸有可能讓我變成貓咪的人
                                    
我努力著期待著聖誕節
因為聖誕節來了
春天會跟著
上帝造了四季,
我不應該這樣偏愛某個季節
但是我想祂應該不會對我這這樣小小的任性生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