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市場(大早)-京都御所-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京都大學 


本來打算在錦市場找早餐吃
結果如意算盤又沒打好~
因為早上的錦市場根本就是菜市場..
賣的都不是可以直接買了就吃的東西

花了一番功夫才到達錦市場,
隱藏在市區旁的小巷道內
但是儼然就是一條規劃過的市集
長度可能超過300m我們差不多走了一半而已
但是完全不像我們印象中的傳統市場,
雜亂、買地菜屑…
反之非常非常的乾淨整齊
每一家店都精緻可愛
即使是賣魚的,店舖都整理的很乾淨
也沒有什麼魚腥味
有很多的醬菜店~賣些大頭菜、瓜果類的醃漬品
也有賣新鮮青菜水果的,
就堆的整整齊齊的,跟日本電視節目上演的一樣

但是就是沒有賣早餐的!
我們找到了一家賣糕餅的店
有賣剛作好的可樂餅
買了幾個充飢...

下一站是京都御所
我們轉了兩趟公車到那邊
京都御所是古代某個皇室的官邸
(我忘記是哪個了...)
它不是一間房子
是一整個區域,包括庭園、建築、以及以前祭祀的神社
廟宇就有好幾個
地上舖滿著小石子

我們先參觀了梨木神社
是個不大的神社,只有簡單的出入口以及一棟簡單的寺院
但是裡面有一個據說是經都三大名水之一的湧泉"染井"
如同旅遊書上所說,裝水的人果真絡繹不絕
即使是這樣一個非常小的神社,旁邊還是有人在販賣御守,
而且是梨木神社only的那種

轉個彎就進入京都御所
真的,非常大,我們沒有先申請入苑許可所以沒有進入住所的內部參觀
外圍就有點像是公園,許多日本人來這邊散步溜狗
走到腳酸好不看到另外一個出口XD
出了京都御所的門
外頭又是繁忙的京都市區
有一種門裡門外,兩種世界的感覺


撘了公車前往銀閣寺
我們在等公車的時候發現日本公車站實在貼心
不但貼上每一行號公車一年之中每一天每一個時段的公車時刻表
還有一種貼心設計
哪一號公車接近本站的前兩站,
上面會有記號顯示,讓等公車的人不會有不知道公車何時會來的無助XD
日本公車還滿準時的..

搭到銀閣寺道站

在公車站的附近發現了哲學之道的牌子
該怎麼形容哲學之道呢?
是ㄧ條不到10米寬的小徑
路的中間有ㄧ條應該叫做"小小溪"之類的東西
將道路一分為二~
兩旁盡是ㄧ些,相當豪宅的豪宅
也不是說像別墅城堡那樣
其實大小也沒有很大
多半只有兩樓左右,外觀看起來是偏向日式的建築
看的出來每間的屋主都精心佈置過了
外面都有個漂亮的院子
還有看到種著楓樹和大松樹的是怎樣...
這樣不用出門就可以觀賞楓葉飄飄..
連停車位都有設計,有個漂亮的遮雨棚
不是像台灣都一塊綠色的塑膠布搞定
小朱和小不路還跑去根房子照相
我好想要這樣的房子>"<
但是要有耐心照顧植物才行~

走沒多久看到了岔路~
ㄧ條是有點坡度的上坡路,看來是通網銀閣寺
路上有點多人,
說到這個,我想起我們在京都的日子
雖然景點人都沒有很多,但是總會看到許多穿著制服的孩子
好像國小、國中、高中的年齡層都有~
在二条城的時候還有看到老師帶著學生,銀閣寺這邊也是ㄧ些穿著制服的國中生

另外ㄧ條看起來像是哲學之道的延續
我們往上坡走去

有很多店喔~
真的有點像九份的景色
有點坡度的小路上
旁邊是ㄧ些賣著當地名產、小點心、小紀念品
鑰匙圈、吸油面紙(跟螞蟻ㄧ樣多的種類...)、小擺飾什麼的
我們在這裡都買了些東西,我好像買了盒抹茶蛋糕
回來已經分完了呢!
有ㄧ種叫做1050元的店
店內東西全部1050
有些東西很划算,
漂亮的人形,是弄得很漂亮的日本服飾裝女孩,我很想要的~
但是後來沒買,買回來也不知道擺哪裡,而且擺在房間裡好像會有點可怕呢...
另外想買的就是浴衣,可惜沒看到很喜歡的款式
不然1050算是滿便宜的呀..

另外就是我們發現在日本賣冰淇淋的店
店門口一定會放一支冰淇淋,就是夜市賣霜淇淋那種
立在地上莫約半個人高,晚上可以開燈的那種
每一間都有喔~只要他有賣冰淇淋,一定會放一支

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早餐沒吃又走了一整個早上
在附近找了一家店,卻發現他還沒開,
因為還沒11點半,好在只差幾分鐘
我們在門口研究它的菜色,直到老闆打開門讓我們進去XD
今日第一位客人好像也沒有優惠Orz
我點了soba,是ㄧ種麵,有點像拉麵但是不是...
其他人好像都點了定食,但是我忘記是什麼了XD
我的麵還不錯,味道很好,湯頭很甘甜
麵也無可挑剔~只是好像普通了點..

吃飽了走上銀閣寺,
銀閣寺是仿金閣寺造的,外型很像
只是是銀色的。
整個銀閣寺加上外圍周邊,比金閣寺大上許多
除了銀閣寺本體,還有幾個建築
外型相似,連屋頂上那隻應該叫做鳳凰的鳥都一樣
喔,在銀閣寺裡面,有幾個小小的許願池
你可以在拿個銅錢許個願,丟丟看丟不丟的進
小朱姊姊沒誠意的拿了台幣一元
不知道他們收不收..

說是寺廟,銀閣寺我好像沒看到參拜的地方呢..
金閣寺就有,小嵐有去點了香

出了銀閣寺,我們走下坡的時候又忍不住把小店逛了一下
走到下面分叉路口的地方,
看到一隻非常可愛的臘腸狗,
跟祂玩耍了一會兒,然後向牠的主人詢問南禪寺怎麼去
我們本來打算坐公車,想問最近的站牌
比手劃腳了一會兒,我還拿出善盈藉我的旅遊會話
流利地用日文問了車站在哪裡XD
最後拿出地圖讓他知道我們想要去南禪寺
小狗主人恍然大悟之後告訴我們
"直接往小路那邊去,走快一點十分鐘可以到"
↑以上是我和小嵐姊姊的解讀
於是我們就取消了搭公車的計畫,快快樂樂的往前走去


走了莫約10多分鐘,ㄧ路上還欣賞著美景,小徑相當清幽美麗
覺得應該快到了吧
我們今天走的路已經相當多了~大家都有點腳酸之際
發現了路旁一個招牌

"南禪寺 步行20分→"

有點Orz...

我們決定,去找公車站牌
ㄧ路上都沒有遇到什麼人,再下一個路口遇到一個出來散步的老人
我又用了剛剛學會的"車站在哪裡?"
沒想到接下來是整整三分鐘聽不懂的日文...
問了等於沒問XD
比手劃腳了ㄧ陣子
大概聽出來車站離這邊好像有點距離,
小朱在我們問路的時候跑去逛旁邊的店,買了漂亮的書籤

我們決定走到大路上攔計程車XDD

日本的計程車什麼顏色都有
不限定是黃色的~
而且車子的上面會掛著車行的mark
很可愛喔,有星星形狀、愛心、月亮、…晚上還有霓虹燈
我們坐的那台好像是愛心
是自動開門
計程車起跳580日幣
雖然我們到達南禪寺的時候還是580
但是我想著個距離不是我們步行可以到的了的...
到達時司機下車幫我們開車門,
感覺好好喔,有種坐高級車的感覺XD
我們還跟司機以及計程車照了ㄧ張
話說我像機買這麼久,這趟旅行我才會使用我的十秒自動拍照功能


到南禪寺的時候有點下雨了
我們在大門口賴了一下,腳酸...
南禪寺也是ㄧ個小區域,裡面有三個地方要門票,
將近下午四點,選擇了南禪寺本寺進去
ㄧ樣又是漂亮的林蔭,是綠色的楓樹林
但是好小喔,繞一圈不到10min就結束了...
出了本寺外面有ㄧ小片樹林
還有城門寺的建築

離開南禪寺,坐了公車回到今天早上錦市場的附近
是四条河原町,那邊應該是商圈
整條路上很多的商店,還有百貨公司
ㄧ下公車,即在公車站牌旁發現一家蕎麥麵的店
決定就是你了,晚餐

我決定來個小冒險,不點外面櫥窗有的模型
菜單上隨便找了ㄧ個點,上面還寫了special應該不會難吃吧
小不路點的是熱蕎麥麵,小朱是蕎麥涼麵,小咖猴我沒記錯應該是天婦羅烏龍麵
我的呢?

蕎麥麵壽司...

上來的時候小傻眼XD
因為感覺像是點心不是正餐阿...
但是還不錯,而且真的還滿特別的
蕎麥麵ㄧ根ㄧ根的被海苔捲起來
裡面的材料和整個壽司搭起來很爽口


吃完飯,小咖猴先回去了,因為腳痛
而且晚上我們要逛街XD
四条這邊有ㄧ大區類似台北西門町那樣的商圈,
有點像夜市,但是都是ㄧ家ㄧ家的商店,
賣衣服、鞋子、藥妝店、吃的、包包、髮飾
小朱在這邊買了ㄧ個包包,小不路再這邊買了第二個包XD
然後還去逛了ㄧ間百貨公司,是阪急的樣子
快九點,我的腳很明顯的想要罷工了Orz
小朱小不路還滿強的,今天明明就走超多路
逛起街來還是精力充沛...真奇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